在中秋節前一天,別人家是開心在烤肉慶團圓,我是早期破水躺在醫院裡安胎。



破水那天我才30週+6天,對寶寶來說似乎太早出生了....



那天是假日,我一破水,家人就到處找醫院想掛急診,但是找了二間都不收,因為寶寶太小了,根本沒幾間醫院有能力幫我處理早產兒的問題也沒有設備。



浪費了一個多小時,到彰化的秀傳醫院,醫生趕緊幫忙打安胎藥還有抗生素跟肺成熟針。



醫生非常不樂觀地對我說,羊水已經全流光了,最好二天就要催生,但是他也是希望寶寶能爭取一點時間在母胎裡,安一天算一天。



隔天,夫家希望轉回新竹...方便後續照顧。打電話給我原本產檢的醫院,被拒絕了,理由也是沒有能力照顧這麼小的新生兒。



後來新竹馬偕終於同意讓我進去待產安胎,因為他們有新生兒加護病房,有足夠的設備照顧。



從彰化到新竹也是轉折,本來希望叫救護車,但是秀傳表示沒有人力派護士跟隨,我跟我老公只能自己開車回到新竹,後來被馬偕醫護人員罵,這樣子非常危險。



回馬偕之後,醫生也是表示不樂觀,畢竟都沒羊水了,寶寶能撐多久都不知道,他們能做的也是給一些抗生素跟肺成熟針,希望寶寶有多一點時間。



幸好公婆跟先生也是不斷支持與鼓勵...



10/2下午開始陣痛...但是我的宮縮指數非常低,我痛到晚上凌晨,真的痛到受不了,叫我老公去叫護士,護士一開始也認為是宮縮,還不是陣痛,但是還是幫我內診,發現開半指了,才警覺狀況不對。



生產前的陣痛非常痛,我痛到想求醫生一刀解決我,或者幫我打無痛。結果通通被拒絕了,醫生說我的週數,還有寶寶太小了。一打完無痛 可能馬上就要生了。



果不其然,凌晨二點半我已經開四、五指了,馬上就要上產台,半個小時後生完。



寶寶才31週,連1800克都不到,一出生就要進加護病房。



真的慶幸,在破水當下立刻找醫院處理,因為我是第一胎根本不知道是破水了,只是直覺不正常。



也慶幸爭取三、四天的時間,來得及打肺成熟針跟抗生素,現在寶寶出生第4天了,狀況還算好。



寶寶,我只希望你能健康長大。媽媽愛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wmood 的頭像
    nowmood

    茉莉的生活及育兒手札

    now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