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,我父母是為了錢,幾乎三不五時在吵架,再加上我母親的個性比較恰,還曾經出現二個人互相動手的畫面....常為錢鬧離婚,到現在還是偶爾會這樣子。

所以,我告訴我自己我絕對不想要過這樣子的日子,每天開口閉口都是錢錢錢....談錢太俗氣,但是沒有錢日子又要怎麼過下去。

最近,我開始有這樣子的傾向,害怕會為錢三不五時跟老公抱怨,最後夫妻情感就在這樣子之下逐漸消耗掉....

我老公算是收入很穩定的工作,一個月大概有六萬初頭,再加上我每個月四萬多的收入,照理說日子應該算過得還可以。

但是我待的公司是一間非常競爭性的,而且高度要求的公司,在裡面應該超過七成都是碩士畢業,近五成是國立研究所,由此可知...跟一般公司相對是多麼可怕的公司。

目前,我的做工作是我大概換單位之後才開始學習的,同樣性質相近的同事每個人至少都有10年相關年資,最菜的應該也有好幾年。同樣工作的年資來說,我大約只有一年而已。

因為我們算是偏專業技術領域的工作,吃香的是年資所累積下來的經驗,跟他們相對我的程度落差就有很明顯的差異了。

現在我懷孕七個月,老板認為我目前還達不到他所要求的專業能力水平,於是對我下了通碟....如果我不能達到他的要求,不排除明年被列入較差的考績。

雖然我可以在被老板處理前,在休完產假之後馬上進行申請育嬰假,爭取六個月的喘息時間,休完育嬰假之後,我再選擇離開換工作。

於是我的擔心出現了,每個月家裡的貸款就要三萬塊,還有夫妻跟孩子的費用每個月也要三萬塊,再加上雜七雜八的保險、汽車燃費、房屋稅、地價稅還有公寓的管理費等,一個月總計下來至少也要七萬塊才能打平。

我老公的薪水根本不夠用,我不能不去工作,而且我也不確定在我換工作的時期會拉多久,也許二、三個月,也許半年都有可能,畢竟現在的經濟景氣這麼差。

所以我開始在追錢了,希望從現在開始在我還有工作的情況下能夠多存錢一些好爭取時間。

我開始在跟我老公打預防針,我現在的薪水在普遍來看算是不錯的收入,但是下一份工作薪水可能比現在少一萬多以上,再加上孩子出生後有些支出根本省不了,變成收入會減少但是支出會增加,所以我們必須嚴格控管所有的經濟支出在最基本的消費上。

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子做,因為我老公一直習慣過比較舒服的日子,想買東西就買,想出去吃大餐就出去吃,雖然他沒有亂花大錢也是在我們能力能負擔的情況下,但是相信孩子出生後,這種可以隨心的日子肯定一去不復返,至少在花錢上勢必要有所節制。

這種日子可能過三到五年,在五年能夠把車貸還清,我的薪水拿來還房貸,把房貸提前還大部分,讓每個月的貸款能夠從三萬壓在一萬以內,以我先生的薪水就能夠完全打平而且每個月有部分節餘,這種日子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,談不上富裕但是生活上的還能偶爾隨意花費,每年都能夠出國。

我知道我想得太早了一點,但是我不願意過那種入不敷出的日子,或者是讓錢追的日子。說真的,我怕極了...從我父母的身上,從很多很多夫妻的身上,我看見因為錢而爭吵最後夫妻翻臉的結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wmood 的頭像
    nowmood

    茉莉的生活及育兒手札

    nowm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